close

楔子、一次叫相遇、兩次叫再會、三次就叫命中註定!!!

 

 

第一步:『第一印象最為持久,請謹慎把握每一次機會,你永遠不知道你偶然間遇見的那個誰會不會將來就成為了你的男朋友(劃掉,老攻)。』

 

 

---

 

 

一切的起源,開始於中國輕慶市:一則『會發光的嬰兒誕生』的新聞。

 

自此之後,時光流逝,於全球各地接連不斷發生不明原因的『超常』現象,世界從此變革。

 

直至現今,世上約有八成的人口都擁有某種『特殊體質』,因而形成了現在的『超人社會』。

 

過去的『幻想』,變成了『現實』。

 

在這動盪不安、混亂跌宕的世界裡,一個誰都曾憧憬過的『職業』開始登上社會的舞台,逐漸成為人們景仰的對象。

 

那便是---『英雄』

 

 

 

春季時分,人群喧亂不己。

 

諸多外表尚未脫離稚嫩的少年、少女們,正統一朝著一棟宏偉的建築物裡走去。

 

在建築物外面的大型拱門上頭,有著一個形狀看起來像是英文字母A被字母U框起來的巨大校徽,由各種金屬所製成的光滑平面正反射著太陽的光芒,看起來相當的耀眼,令人不僅讚嘆起清潔工的努力。

 

所有群聚於此處,各個朝氣蓬勃的年輕人們身著的國中制服款式五花八門,其種類幾乎快涵蓋整個東日本地區了。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至所以會來到這裡的目的顯而易見的話,很可能就會被人誤會成是在舉行什麼超大型的校際交流會吧。

 

今天是226日,《雄英高中入學的術科考試日》。

 

雄英高級中學,是以取得職業英雄資格為目標所開設,在全國相同科目當中最受歡迎、也是最難考取的培訓學校。

 

現今在職場上活躍的頂尖英雄們,其中包含了有著『和平的象徵』這項殊榮的NO.1英雄『歐爾麥特』、以及解決案件數是史上最高的紀錄保持人NO.2英雄『安德瓦』……等人,全部都是從雄英高中畢業的菁英中的菁英分子。

 

就是因為有這些強而有力的實績去證明,『從雄英高中畢業』已經被人民公認是『成為偉大英雄』的必要條件了。

 

也因此,所有立志想成為頂尖『英雄』,對自己的實力有著自信的少年、少女們,幾乎都會來參加這場『雄英學院---英雄科』的入學測驗。

 

『英雄』,聚集到這裡來的青年們,無一不是抱持著這樣遠大的夢想。

 

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一臉興奮且緊張的神情,獨自或是三五好友成群地快步踏進會場當中。

 

不過在人潮之中,唯有一名身形頎長健壯、外表上看起來像是二十幾歲的白髮男子,沒有隨波逐流的跟著人群往考試會場裡走去,反而像是尊雕像般很突兀的佇立在大門前的廣場上。

 

只見男子單手插在牛仔褲旁的口袋當中,隱藏在黑色框架眼鏡下的雙眸正凝視著雄英高中的校徽,蹙著眉不知道在思考著什麼。

 

即便因為那一副黑框眼鏡而被遮掩掉了些許,但是男子英俊非凡的側臉依舊很引人矚目。

 

少見的銀白色頭髮隨風飄盪、天藍色眼眸深沉明澈,高挺的鼻樑、細長的鳳眼、輕抿著的薄唇,再加上那種若有所思的憂鬱表情,就算男子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而已,也已經足以惹得旁觀的路人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回頭關注了。

 

女性是一個個春心蕩漾、幻想著各種邂逅場景;男性則幾乎都是羨慕、忌妒、恨的表情,少部分的則同女性。

 

其中最過分的那一位女性,甚至是直接當著她身旁男友的面犯花癡,害得男友在進考場之前戰力就已經失去大半……

 

然而,就算有不少的人都在心中揣測著男子的真實身分,但礙於對方那自然而然所散發出來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場,竟沒有一人敢上前過去搭訕問話。

 

何況會來到這裡的人幾乎都是衝著考試而來的,只要一想到等等要面臨的測驗,自然也不會繼續再多花心思在一個陌生人身上。

 

再說,除了外表年齡不符之外,與其他帶著跟自己的『個性』相匹配的裝備、根據事前通知書已經準備充分的人相比,男子的身上並沒有帶著任何物品就連一個小背包都沒有,他甚至是連學校的制服也沒有穿上,身上就是一件簡單的紫色牛仔褲以及白色襯衫而已。

 

不論是誰來看,男子從頭到尾看上去都完全不像是一名來這裡參加術科測驗的考生,更像是一個剛好路過這邊的大學生路人甲,只不過長得非常帥而已。

 

因此,絕大多數的人就這麼走過男子的身旁,絲毫沒有把他當作競爭對手來看待,完全不曉得這名男子在理論上確實就是這場考試的考生之一。

 

至於,為什麼是『理論』嘛……

 

「唉……

 

站在原地片刻之後,男子幾不可聞地輕嘆了一聲,他不禁想起就在昨天,他與其監護人在電話裡的談話內容---

 

 

「喂?是婆婆嗎?抱歉,我今天出門忘記帶手機了,所以才這麼晚回撥給您,發生什麼事了嗎?您竟然打了這麼多通電話給我?」

 

男子在處理完『打工』的事情,回到家中查看手機時,對於曾經照顧他數年的監護人竟然打了十幾通電話給他這件事情感到相當的意外,畢竟平常的話應該是只會有一、兩通,然後對方就會等著自己回撥的。

 

如果是有什麼緊急或是嚴重的狀況要立即處裡的話,應該也會試著用其他方法聯繫他才對,這種狀況是第一次發生,男子的心裡不免感到有些困惑。

 

然而,對方開口回應的第一句話卻讓男子感到更加驚訝不已。

 

「小朔啊……」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略顯蒼老的女音,帶著一絲慈祥又帶著笑意的口吻,道:「你去參加雄英高中的入學考吧~」

 

「……哈?」男子一怔,「雄英高中?您說的是您任職的那間雄英高中?那間喜歡長篇大論的根津叔叔當校長的雄英高中?那間我當自家院子在玩的雄英高中?您希望我去那裡就讀?開玩笑的吧?」

 

雄英高中是所什麼學校,男子自然相當清楚,也因此他才會覺得對方是在跟他在開玩笑,而以自認幽默的方式回應著。

 

畢竟以他的情況來說,讀不讀那一所頂尖學校對他人生未來的規劃其實沒有什麼區別,更何況他被對方領養後的這麼多年來,對方一次也沒提起過這件事,就連國中也是按他所希望的採取在家自讀的函授方式。

 

直至現在,對方竟突然提出這種要求來,不得不說男子確實很是不解。

 

「不是,我是真心的希望你可以來這裡就讀。」老婆婆的聲音相當的溫和,一點都沒有開玩笑的意味在裡面。

 

男子聽聞後一改前面輕浮的態度,這才開始認真的思考起來。

 

好一會兒後,他開口問道:「為什麼?」

 

電話另一頭沉默不語,沒有馬上給予他回應。

 

他推測大概是不確定要用什麼樣的措詞比會較好吧?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原因實在太多了,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先說哪一個才好。

 

於是,男子便逕自搶先說出了他的猜想。

 

「我印象中,八木叔叔今年開始也要在雄英擔任教師了吧?為此,他還在去年很努力地考到了教師執照,難道說跟這件事情有所關聯?可我自己很清楚,我並不是他所想要的『繼承人』,更何況他不久之前也已經欽定好繼承的人選了,不是嗎?還是說其實是希望我過去學校裡幫忙他跟您呢?以學生的身分?」

 

對於男子的一針見血的提問,對方像是怕他會產生誤解般,很乾脆就否決掉他的猜想了。

 

「不,雖然你想的這些我也有考慮過,但是跟那傢伙沒有關係,這…應該算是我自己的一點小私心吧……

 

「私心?」男子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他的疑惑還是沒有得到解決,難道是他想太多了?

 

「小朔,你不是普通的孩子,這點我在答應領養你的時候就知道了……你離開我身邊這麼多年,很多事情我想你自己應該都有辦法處理得宜,但……就算我只是你名義上的監護人,我也還是很擔心你。」

 

就像是在關懷晚輩的長者般,對方話語裡透露出來的擔憂絕不是騙人的,男子很清楚這一點,所以他故作輕鬆的笑道:「呵~我有什麼好讓您擔心的啊?」

 

「你自己應該很清楚的。」

 

對方毫不猶豫的一句話就讓男子沉默了,他原先嘴角上揚的表情,也頓時變得有些苦澀。

 

對,他很清楚對方在指什麼,一直都很清楚。

 

嚴肅的話題點到為止,對方換了個語氣繼續說道:「總之,我已經幫你遞交申請書出去了,小朔就自己斟酌一下要不要去考試吧~我知道要通過這場測試對你來說並不是難事,只是你想或是不想而已,但就我個人的立場而言,我是相當希望你可以來雄英高校就讀的。」

 

對方的語氣沒有絲毫要強迫自己的意思,但是這種態度反而讓男子很難開口說出拒絕的話語。

 

「您……確定嗎?您是知道我最終的『目標』的,要是我去就讀的話,將來很可能會給您跟那所學校帶來很多負面的影響。」

 

確實,考不考得上對他來說並不是問題,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因為---他其實並不是很想去。

 

他是有打算考取英雄執照沒有錯,但其根本的理由卻跟常人不同,何況到高中去上學的話,就意味著他有很多時候是要被學校的事情給綁住的,那樣太浪費他的時間了。

 

而且……去參加那場考試……就代表很有可能會遇見『那個人』了吧……那個同樣是以英雄為目標的……笨蛋……

 

不由得起一些過往,在對方看不見的這一頭,男子楊起了嘴角。

 

笑著,卻帶著些許的懷念。

 

然而,聽聞男子的詢問,對方的心情卻明顯愉悅了不少。

 

「當然確定~根津也是很期待你來我們這裡就讀的呢~再說了,我相信你不會讓我這個老人家產生這種困擾的。」

 

不會嗎?我都不敢對自己抱有那種自信……

 

抬起頭來盯著天花板,思考一陣子後,男子無聲地嘆了一口氣,道:「讓我再仔細想想看吧……畢竟到雄英高中就讀並不在我未來的規劃裡,這樣我會有很多事情的行程被打亂掉。」

 

這其實已經是他委婉的在拒絕了,『那件事』不在他的計畫裡。

 

對方自然也很明白男子的話裡隱含的意思,只好無奈地再勸道:「小朔……你是個相當優秀的孩子,但有些事情並不是我用說的或是用做的就可以讓你明白,你得要自己去體會到才行,我給不了你的、幫不了你的,我覺得……或許,你可以試著在學校裡的同輩中找到,找到你一直以來所想要的『意義』,你要知道,我一直很不希望你變成『那個樣子』。」

 

傾聽完對方的想法後,男子原先張開的唇又合了起來。

 

輕咬了一下下唇,即便對方看不見,他還是低下頭去,真誠的道:「對不起,老是讓您費心了。」

 

「不不,別這麼說,你已經很讓我放心了,只是我總覺得,你實在太……不,算了……況且,讓你來這裡幫助我們幾個人,這種想法我也是有的,畢竟八木他是第一次當老師,能不能當的好是一大問題,我想如果能有你在下面默默支持著,事情會更順利一些,再說……我也已經好幾年沒跟你相處了,在我快退休的這段日子裡,跟你再共度個三年的校園時光也不壞啊,不是嗎?」

 

對方的聲音帶著她一貫的笑意,讓男子猶豫了。

 

他一直以來都受到雄英高中那邊的人很多幫助,這時候如果再拒絕的話,似乎是有些過分了,更何況這一位從以前就非常照顧他的老人家都這麼說了……

 

最終,在對方看不見的地方,男子下意識的點了點頭,問:「什麼時候考試?」

 

像是篤定他最後一定會答應一樣,對方愉悅的回應著:「明天~」

 

男子:「……

 

 

---思緒轉瞬回歸到現在眼前的場景。

 

去還是不去?考還是不考?這是相當嚴肅的問題。

 

男子站在大門口思考了一段時間之後,依舊還是沒有完全下定決心。

 

四周的人潮已經不再像剛開始的時候那麼擁擠了,只剩下一些姍姍來遲的人們,正加緊腳步準備踏入會場裡頭。

 

眼看著考試時間就快要到了,男子也不再多作猶豫,抱持著大不了到時再休學的想法,他決定還是先考上之後再說。

 

當男子正準備要往前邁出腳步時,就聽見一旁傳來了不小的騷動聲。

 

他反射性地就發動起『個性』,朝著那個方向『看』了過去。

 

「滾開,廢久!」

 

被人群圍觀的焦點,是一名有著米黃色的刺蝟頭、看起來就是相當囂張自負的不良少年,他此時正語氣不佳地朝著站在他面前的綠色卷髮少年嗆聲著。

 

「卡、卡醬!」背著黃色大背包的綠髮少年明顯很害怕這一名黃髮少年,身體正不自主地微微顫抖著,這是長期受到對方迫害的條件性反射動作。

 

從制服上來看,這兩名少年應該是來自同一所中學的,但是他們的關係可還真是惡劣啊……男子不免這麼想著,同時也在腦海裡搜索著有關這兩個人的資訊,他總覺得自己好像最近才剛看過他們。

 

「卡、卡醬……早、早安啊!我們各自加油……

 

雖然綠髮少年很努力地想保持鎮靜跟對方搭話,但是音卻是抖得快不成語句,而且對方彷彿是把他視為礙眼的石頭般,完全沒有要搭理他的意思。

 

「不要擋在我的面前,當心我宰了你!」

 

黃髮少年顯然並不是很在乎對方的反應如何,在綠髮少年讓開路之後,他就一路往前大步流星地走掉了。

 

看著對方離開的背影,綠髮的少年好像是放下了心中的大時頭般,大大地呼出一口氣來。

 

……這個人真的是準備要當英雄的嗎?剛剛那句話怎麼感覺這麼像是反派小配角才會說的台詞?這樣子真的沒問題嗎?

 

男子無言地發表自己的看法,同時他也已經想起這兩個人的身分了。

 

他們應該就是去年被捲入『淤泥事件』裡的那兩名學生吧?這麼說來的話,那個綠髮的就是……看起來比照片中給人的感覺還要在健壯一些,看來八木叔叔也是很認真的在教導呢……呵~不過還滿難想像的就是了。

 

思及至此,男子突然勾起嘴角笑了,他完全沒想過竟然這麼快就會碰上『那個人』。

 

他這才剛準備要走過去,想隨便找個藉口跟對方搭話看看時,那邊就已經上演完一齣男、女主顛倒的校園青春戀愛喜劇了。

 

 

 

『女主』在因意外往前跌倒之際,『男主』正好及時出現拉了『她』一把。

 

在瀟灑又輕描淡寫地說了幾句鼓勵的話之後,『男主』就先行往前離去了,獨留下一臉激動的『女主』正感動到在發著神經。

 

雙方此時已經成功地吸引了彼此的注意,為往後的再相遇埋下深刻的伏筆……

 

 

 

除了地點不是在轉角處之外,幾乎完全符合現代校園的基本愛情故事,梗都用到爛了啊……

 

無意識地在內心把糟都吐完之後,男子這才恍然發覺他的老毛病又犯了,不禁苦笑了一聲。

 

不知從何時起,他只要一看到這種有不合理、奇怪、或是特殊的行為時,在心裡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要吐槽,幾乎都已經快成為一種絕症。

 

以前還曾被女性友人這麼抱怨:少爺,您怎麼就有這麼『殘念』的屬性啊!

 

為此,他還特地求助了認識的醫生,然而對方卻也只是平靜的看了他一眼,冷冷地回應道:反正你本來就是個神經病,就算再多一種也無所謂吧?

 

經此之後,男子果斷決定放棄治療這件事情了,反正他不開口說話的話,也沒有人會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對於臉上的表面功夫,他還是很有自信的,雖然會造成這樣的原因他實在不願多加回想……

 

將心思轉回到現在的情況,男子再多『看』了幾眼,光是跟一名女生說話就慌張到手足無措的綠髮少年後,剛跨出的腳步便硬生生的轉了個方向,改朝著會場入口走去。

 

這樣看來的話,還是有待觀察一下吧……

 

他絕對不承認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現在去跟那個正發出不明聲響的綠髮少年搭話感覺還挺丟臉的。

 

男子無奈地笑了笑,決定把跟對方碰面這件事情再往後挪一段時間。

 

再說,就算他們兩個現在相遇了也沒有絲毫的意義,對方得先要能通過這最基本的『起跑線』,進入到雄英高中就讀才行。

 

 

---

 

 

驗證完考生身分,跟熟識的工作人員簡單交談幾句、詢問一些問題之後,男子進到了已是人山人海的考試說明會場裡頭。

 

坐到最角落的『指定位置』上後,男子單手撐著頭,另一隻手的手指輕敲桌面,與其他慷慨激昂亦或忐忑不安的考生相比,他看起來實在是悠閒很多,跟場內緊張的氣氛很是格格不入。

 

然而,男子雖看似相當隨意的樣子,但其實他早就已經又悄悄地重新放出『個性』,正在細心地觀察著在場的每一位考生。

 

當他這才剛觀察完第一百七十四個人之後,原先感覺還挺暗的超大型演講廳裡,位在舞台上方的燈光突然一盞盞的被人給打了開來。

 

全部的聚光燈都集中到了那個出現投影幕前背對著他們的金髮主持人身上,周圍還響起不明的背景音樂,整個演講廳看起來就像是搖滾巨星要準備出場般的氣勢磅礡。

 

防腐感受到考生們的目光,主持人猛地轉過身來,高聲大喊著:「各位來參加考試的聽眾們!歡迎你們今天來到我的演場會!Everybody say Hey!!!」

 

一語道畢,主持人還把手呈喇叭狀擺在右耳上,想要聽清考生們的熱情回應

 

然而,回應他充滿氣勢開場宣言的卻是一整片的寂靜,害得認識對方的男子都不禁抬起左手捂住了臉不忍直視。

 

這開場野實在太突兀了,氣氛這才一下子就變得尷尬起來……

 

幸好,站在講台中央的主持人---聲音英雄『禮物麥克風』顯然絲毫不受到這種氣氛的影響,仍舊可以繼續自說自話的往下開始講解起實技考試的規則。

 

即便現場都沒有人開口回應他,整個會場感覺還挺沉寂的,但他依舊可以自己一個人很嗨的在那邊進行解說。

 

男子看著對方在這麼尷尬的場合裡,仍然能表現的游刃有餘的樣子,心裡在感到佩服之餘也有著些許感慨。

 

麥克風也還是那個樣子呢……不知道如果換成歐爾麥特來開場會不會熱烈一點?還是乾脆我來回應他一下捧個場呢?又或是……

 

正當他大致了解完考試規則,忍不住開始想著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時,突然有一名少年在慌慌張張的跟周圍的人道歉之後,就迅速地坐到了他右手邊原先空著的座位上頭不住喘著大氣。

 

本來沒有關注周遭環境的男子,在注意到異狀後便往少年的方向望了過去。

 

男子漫不經心的轉投一瞥,卻在一看清對方的外貌之後驀地一怔,鏡下的雙眸不禁微微瞪大,一時之間竟是說不出話來。

 

僅僅只是一眼而已,少年的外表忽地就在男子的心中掀起了無盡的狂濤。

 

少年的長相清秀,頭髮除了在左側處有著像是閃電符號的些許黑髮外,其餘的全是燦爛的金黃色、膚色較同齡人還要再偏白一些、還有著一對相當可愛的招風耳,一雙跟髮色相同的金色眼眸正靈動有神的在快速地眨動著。

 

從剛剛的行為上來判斷,這應該是一個有些冒失卻又朝氣十足的少年---一如他記憶中的那個人』一樣。

 

在男子有一瞬間恍神的時候,那名緊張到正東張西望的金髮少年卻突然轉過頭來看向他。

 

照著平時『工作』的習慣,男子下意識就回以一個淡淡的微笑,使對方很容易就能放鬆下來。

 

「那、那個……不好意思讓我問一下……」遲疑了一下之後,少年一面單手搔了搔臉頰、一面把心中的疑問給問了出口:「我剛剛去廁所……所以那個不知道我有沒有錯過什麼?」

 

可能是覺得問這個問題有些丟臉的關係,少年的臉頰顯得有些紅紅的。

 

瞧著對方滿臉緊張兮兮的神色,男子大致上也猜得到是怎麼一回事。

 

「呵~」不可能的吧……

 

勾起嘴角輕笑了一聲,男子將腦海中所浮現的畫面給重新埋藏起來,面對很是緊張的少年,他簡單複誦了一遍主持人剛剛所解說的考試規則。

 

「跟原先書面資料上說得差不多,簡單來講,就是考場分成數個區域,考生在指定時間內到達自己所在的那個區域之後,就會集體開始進行為時十分鐘的模擬市區演練。」

 

「區域內有著四種機器怪物,擊倒它們的話就可以獲得相對應的點數,分別是零到三點,考試時間結束後,你的點數就會成為你的實技分數了。」

 

「不限制帶什麼東西進入考場,至於手段的話,你只要不做一些太出格或是妨礙他人的行為,我想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吧?」

 

利用手上的書面資料,男子很快就將規則給解說完畢了。

 

少年在聽完男子的話之後,明顯地鬆了一口氣,轉而露出爽朗的笑容朝著男子道謝,「原來是這樣啊!謝啦!你真是個好人!」

 

「呵~別隨隨便便就發好人卡給我。」被少年的情緒給感染到,男子同樣揚起嘴角戲謔的回應。

 

由於不知道在舞台上的麥克風還要再講多久的話,對對方抱有特別想法的男子便主動跟金髮少年聊起天來。

 

右手手指在空中虛揮了兩圈,男子問道:「怎麼?你好像在聽完規則之後就變得比較不那麼緊張了,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嗎?」

 

「啊!呃……那個啊……」猶豫了一會兒,少年搶先提出條件:「唔嗯……那先說好!你不准笑我喔!」

 

看著少年認真的神情,男子笑著點了點頭。

 

抬起手來抓了抓他那頭金髮,少年有些彆扭的道:「其實……是因為我對自己的『個性』控制得沒那麼好,所以超不適合跟人一起搭擋戰鬥的!不過如果測試是這種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機器人的話,我認為我的勝算要大很多,畢竟對於筆試成績我也沒什麼自信……唔嗚……反正我就是想說至少實際測驗我拿比較高分一些的話,這樣就還是有可能可以錄取雄英的吧?是吧!?」

 

大概是對於男子的第一印象很好,也可能是因為本身的個性就很單純的緣故,少年不假思索的就將自己的缺點全盤朝著才剛認識不到多久的男子脫口而出,說到最後還轉變成是徵求對方贊同的口吻。

 

雖然對少年的自來熟感到有一點訝異,不過對於這種很率直的人,男子倒是並不怎麼討厭。

 

「原來是這樣,那你的『個性』是什麼啊?波及範圍竟然會這麼的廣。」

 

「你想知道嗎!?」一提及這個問題,金髮少年這次倒是得意的笑了起來。

 

不想掃了少年的興致,男子笑著配合對方,裝出很好奇的語氣,道:「嗯,我很想知道呢~」

 

因為怕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少年竊笑了幾聲後,便將伸出的左手放到兩人之間的桌面下方。

 

在男子的注目之下,一道微小卻耀眼的明黃色的電流倏地在少年的大拇指與食指之間飛快閃過,發出些微的噼啪聲響。

 

不會吧……

 

男子雖然還是維持著一張淺笑的表情,但是卻明顯地瞠大了雙眼,剛剛才消退的記憶帶著名為懷念的情感再次浮上了心頭。

 

在他所認識的人當中,擁有自然系個性電』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而在那些人之中,跟他相同年齡、目標是成為英雄、又有著一頭金髮的爽朗少年,也就只有那麼一個人而已……

 

這真的有可能嗎?他是……

 

金髮少年精確地捕捉到了男子的這個小動作,好似感到有些愉悅,語調上揚了不少

 

「我的『個性』是『帶電』!就是控制得不太好就是了,常常會波及到其他東西…………很偶爾、真的很偶爾而已喔!也會不小心燒壞一些東西……

 

少年原先開心的神情,隨著後面的話語而又逐漸失落了下來,變化的速度實在很快。

 

「放心吧,只要多練練就能掌控自如了。」男子連忙撇開多餘的心思,笑著去安慰道:「我的『個性』跟你的也有些類似,如果以後有機會我再教教你吧。」

1

「真的!」少年興奮地叫了一聲,趕緊追問:「那你的『個性』是什麼!?」

 

「噓,太大聲了。」

 

男子無奈地把手指移到唇前,要求對方先小聲一些,同時在心裡慶幸著,還好他剛才已經有做些小手段,這才不至於引發其他人的圍觀。

 

剛剛那一名綠髮少年被另一名眼鏡少年責罵的情景,他還記憶猶新呢。

 

看著金髮少年連忙用雙手摀住自己的嘴,又在四處張望著的緊張神情,男子不由得又輕笑了一聲,同時伸出右手的食指在空中揮動著。

 

隨著他的動作,原先被平放在桌上的紙張竟就這樣緩緩地飄浮了起來,隨即就像是在變魔術一樣,在半空中以很快的速度被憑空折成了一隻紙鶴,然後便繞著一個無形的圓圈開始盤旋起來,看起來就像是真的在空中自由飛翔一樣。

 

「我的『個性』是『風』,能自由操控空氣的風。」男子一面解釋著,一面將紙鶴往少年那邊送了過去。

 

「喔喔!好厲害!」

 

少年興奮到兩眼放閃的看著停在自己手上的紙鶴,打從心底由衷地發出讚嘆聲,這種『個性』的操控技術他絕對是望塵莫及的!

 

就在金髮少年正準備開口詢問訣竅是什麼的時候,麥克風的考試解說卻剛好結束了,天花板上的燈光一口氣全部亮了起來。

 

原先在會場裡的考生們一一從座位上站起後便依序往外走出,準備要去進行實技測驗之前的換裝。

 

「啊!時間到了!我也要趕緊去換衣服了!先走一步啦~」

 

金發少年抬頭看了一眼天花板後,便也拿起他自己的後背包,匆匆忙忙地準備離開。

 

看著少年跟著人群站起,男子雖然還有些話很想要問,但卻也只是笑著揮了揮手示意再見,自己則依舊還是坐在位置上沒有移動的打算。

 

在看見少年使出『個性』的那一個瞬間,男子已經有九成九的把握,對方絕對就是『那個人』了。

 

明明只要再施展一次『個性』去『看』的話,他就可以確定他心中所想的究竟是不是真的。

 

然而,他終究還是不打算親自去確認,甚至是在心底已經做好要放棄考試的決定了。

 

他本來就不該再遇見『那個人』的……如果再跟『那個人』相遇一次的話……如果對方真的就是『那個人』的話……

 

那麼,這一次他一定會……

 

所以這樣就好了……這樣就很好了……還能夠有這一次交談的機會就已經很夠了。

 

看著少年漸行漸遠的背影,男子自嘲般的苦笑了一下。

 

無論再怎麼思念,他都不該再與『那個人』相遇了,所以他連一絲一毫的機會都不會給自己的。

 

當男子闔上眼睛,開始思考著要怎麼向監護人解釋自己不去參加考試的時候,一道聲音卻驀地傳進他的耳中。

 

「對了!」

 

原先往外走出的金髮少年,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又折返了回來,正把臉湊到他的面前笑得很是開心。

 

為什麼……

 

在男子疑惑的目光下,金髮少年開口笑問:「差點就忘記了!我還沒有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原來是要問這個啊……我還以為是怎麼了呢……

 

男子頓時恍然大悟,臉上雖是鎮定的笑著回應,但是原先平復下來的心情卻因為對方的這個舉動而興起了一道又一道的漣漪。

 

「嗯!畢竟如果我們兩個都考上雄英的話,那之後就是同學了吧?先認識一下也好啊!」

 

漣漪隨著少年的話語,逐漸在心中轉化成洶湧的驚濤駭浪,不斷衝撞著最後的防線。

 

只見少年露出燦爛的笑容,伸出手來自我介紹著---

 

即將隨之潰堤的情感與想念,直至那一個名字的出現終於徹底的引爆開來,從此再也無法隱藏抹滅。

 

「我叫『上鳴 電氣』!請多指教!」

 

 

【我叫『上鳴 電氣』!請多指教!】

 

 

再次聽見這個熟悉的名字的瞬間,男子反射性要伸出去交握的手霎時停滯了下來。

 

一直凝視著金髮少年的天藍色雙眸裡充斥著說不清也道不明的情感,卻帶著那無以言喻的溫柔以及絲絲寂寞的哀傷。

 

怎麼……好像在哪看過?

 

看見對方在聽到自己的名字後所露出來的眼神,上鳴莫名的感到一陣熟悉的感覺,就像是---以前彷彿也有誰這樣的看著自己似的……

 

被自己的這個想法給嚇了一跳,上鳴連忙追問:「怎、怎麼了嗎!?」

 

聽見上鳴的呼喚聲,男子這才從出神的狀態中回過神來。

 

一發覺到自己的失態後,他很快地又恢復到原先那種淺笑的表情,只是跟之前的笑容相比,這一次的笑容顯得更加真誠了許多。

 

男子解釋:「不,也沒什麼啦,我說了你可別生氣,因為會放電所以就叫作『電氣』?我只是覺得你父母幫你取名的方式也太隨便了點,所以一下子愣住了。」

 

「……是吧!就是說啊!!!」聽聞男子的調侃,上鳴先是一怔,接著突然激動的抬起了另一隻手揮舞著,像是找到知音般的附和:「我也是這麼覺得的!真是的,怎麼沒幫我取一個聽起來就感覺很帥氣的名字呢!」

 

「呵呵~」

 

看著對方不斷點頭很是贊同的樣子,男子這才笑著伸出手去握住對方遲遲還沒有放下的那一隻手,力道大得讓上鳴有些訝異,但卻也不至於到會難受的地步,只是有種好像自己這是被對方給捕獲住的感覺。

 

對上上鳴困惑的目光,彷彿是要把對方給烙印在瞳孔中般的認真,男子緩緩地啟唇,對著同一個人,再次訴說了一遍,他的名字---

 

「我姓『蒼冥』『蒼冥朔也』。」

 

 

『蒼冥』……『蒼冥朔也』。】

 

 

蒼冥輕笑道:「上鳴,請多指教了。」電氣,好久不見了。

 

「嗯~請多多指教了,蒼冥。」上鳴笑著回應。

 

交握了一會兒,兩人鬆開了手後,上鳴舉起手來揮了揮,就又朝著外頭跑去了,邊跑還邊回頭大喊著:「蒼冥!如果『有緣』的話,我們在雄英高中再見吧!」

 

 

【蒼冥,我會跟你相遇就證明了我們兩個之間『有緣』啊!所以我才不會丟下你一個人呢!】

 

 

蒼冥看著上鳴往外跑走的身影,直至繞過轉角再也看不見之後,他這才將目光移回到原先跟上鳴交握的那隻手上。

 

「上鳴……電氣……」他喃喃自語著,不停地重複訴說著這個名字。

 

這時,一陣輕快的旋律聲忽然響起。

 

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來接通之後,另一頭立刻就傳來了老人家慰問的加油聲。

 

「小朔,等等就要開始考試了吧?沒問題吧?會不會太緊張?要不要先來我這裡拿些糖吃?還是要……

 

聽著對方擔憂的聲音,蒼冥輕呵了一聲,笑道:「婆婆,您太擔心我了,放心吧,我會通過『雄英高中入學考』的,您只要幫我稍加注意一下,別讓我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去就行了,除非必要,不然我現在還不太想惹人注目。」

 

 

「小朔,你……呵呵~我知道了。」對方先是一愣,而後聲音聽起來明顯開心了不少,同樣笑著反問:「聽你的語氣,看來這次是真的下定決心要來就讀啦~是什麼讓你改變主意的?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嗯……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

 

蒼冥略微思考了一下,想起最後與上鳴的對話後,嘴角上揚了一點---

 

「---因為『有緣』吧。」

 

 

 

---tbc

arrow
arrow

    夜久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